英语资讯
News

美国文化口语秀(文本+MP3) 第575期:约情人、约客户英语千万别搞错

Source: 恒星英语学习网    2018-02-25  我要投稿   论坛   Favorite  

“约朋友”、“约会”、“约医生”汉语都一样,很多朋友一个date走天下,其实大错特错咯!因为英语里,约情人、约客户、用的词完全不一样!


浪漫约会
男女朋友间的约会可以用“Date”:
Romantic dates: 浪漫的约会
Blind date: 相亲
To go on a date: 去约会
Date用作动词时,一般指恋爱关系已经确认了:
To date someone: 在和某人谈恋爱
We're dating: 我们在谈恋爱
Date不光是单身人士专利,已婚人士也常会用到这个词。
Date night: 二人世界(一般指已婚人士去过二人世界,浪漫时光)
注意:date作名词要用with,但是作动词不要用with。
I'm date with someone. ❌
I go on a date with someone. ✅

See也可以是“约会”
和约会有关的另一个词就是see,不是指你看到了谁,而是指你和谁约会。
Are you seeing anyone? 你在和谁约会吗?
I'm seeing someone: 我在谈恋爱。


要约人,怎么约?
不要傻傻地问:
Do you want to go on a date with me? 太呆板、太正式
约人要这么约:
Are you free Friday night?
Are you doing anything on Saturday?

专业服务,怎么“约”?
需要预约某项服务,最好的词就是:
Appointment:
生活中常用的appointments:
Doctor appointment:约医生
Dentist appointment:约牙医
Hair appointment:约发型师
Accountant appointment:约会计

工作场合,怎么约客户?
约客户最自然也最简单的就是:
Meet: 动词
Meeting: 名词
怎么用:
I'm meeting a client: 我约了客户。

和朋友欢聚,怎么约朋友?
英语中这个“约”最常用的是hang out。
Hang out with friends. 和朋友聚会,玩。
Want to hang out on Friday? 周五出去玩吗?
英语中还有一种开玩笑的说法"It's a date". 有点像我们现在说的“约吗”?
As a joke, you can say "It's a date".


将本页收藏到:
上一篇:美国文化口语秀(文本+MP3) 第574期:怎么用英语介绍'跳一跳'?
下一篇:美国文化口语秀(文本+MP3) 第576期:如何与别人寒暄

最新更新
论坛精彩内容
网站地图 - 学习交流 - 恒星英语论坛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帮助中心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6-2007 www.Hx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