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资讯
News

美国文化口语秀(文本+MP3) 第495期:千万别用black、white形容皮肤

Source: 恒星英语学习网    2018-02-09  我要投稿   论坛   Favorite  

夏天到了,很多人都怕晒黑。但是英语里晒黑、皮肤黑可不是black,而白也不是white。快跟Jenny和Adam学习正确的说法吧!

Black And white形容种族
先说一下,black and white可以形容肤色,但是形容种族:
Black people: 黑人
White people: 白人
Race: 种族
我们黄种人,口语里一般会说Asian, 不是yellow.

晒黑英语怎么说?
晒黑和"black"没关系,而是:
Tan (名词)
Tanned (形容词)
怎么用?
You have/got a (sun) tan. 你晒黑了
You look tanned. 你看起来挺黑的
I get tanned easily: 我很容易晒黑
如果天生皮肤黑,不是晒的,那可以用dark.
I've got dark skin: 我天生皮肤黑

晒黑英语是称赞!
中国人很怕晒黑,如果说一个人黑了,别人可能不高兴。
可是在国外tan却是称赞!
It's a compliment:称赞
A tan looks healthy: 晒黑看起来很健康
You got a gorgeous tan! 你晒得好漂亮!


美黑产品
既然晒黑是称赞,美黑产品就应运而生:
Tanning lotion: 美黑乳液
Tanning oil: 美黑油
Bronzer: 古铜色底妆粉
Fake tan spread: 美黑喷雾(喷一喷立刻变黑)
Tanning salon: 专门美黑的美容院
These products will help you get a nice tan. 这些产品会帮你黑得好看。
Some people take it too far, they look orange. 有些人晒得太多, 看起来是桔色的。囧。

防晒产品
紫外线防护很重要,防晒霜的英语是:
Sunscreen
Sunblock
Apply sunscreen/sunblock: 抹防晒霜
Protect you from sun burn. 防止晒伤

黑不是black, 白也不是white
皮肤白,有好几个不同的说法,意思也有差异:
1)Fair: 褒义词,肤色浅而亮的。
Snow White has fair skin. 白雪公主很白。
She looks so fair: 她好白哦,含义是很漂亮。
2)Pale: 贬义词,苍白。
You look pale. Are you ok? 你看起来很苍白,你还好吗?
3)Light: 浅色,中性词
She's got light skin color: 她挺白的

美白产品英语
Whitening: 美白
Whitening products: 美白产品
英语在谷歌上搜索Whitening,跳出来的基本都是牙齿美白产品。
Whitening teeth: 牙齿美白
Whitening是用了white的动词whiten(变白)
Freckles: 小雀斑
Many Westerners think freckles look cute. 很多西方人觉得小雀斑看起来很可爱

阳伞
很多外国人看到路上那么多姑娘夏天撑伞都会觉得很奇怪。
We use umbrellas for rain, not the sun: 我们撑伞是避雨,不是遮阳
但是户外的大阳伞外国人倒是常用:
Parasol:户外遮阳伞


将本页收藏到:
上一篇:美国文化口语秀(文本+MP3) 第494期:要怎样回复Thank you?
下一篇:美国文化口语秀(文本+MP3) 第496期:英语点啤酒只知道beer是不够的

最新更新
论坛精彩内容
网站地图 - 学习交流 - 恒星英语论坛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帮助中心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6-2007 www.Hx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