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资讯
News

BEC受热捧仅次于IELTS

Source: 恒星英语学习网  Onion  2009-09-22  我要投稿   论坛   Favorite  
  2009年下半年BEC考试报名截止在即。相关资料显示,BEC已经成为仅次于IELTS(雅思)的国内第二大海外英语考试,且报考人数仍然在逐年递增。
  据了解,剑桥商务英语证书(CambridgeBusinessEnglishCertificate,简称BEC)考试,是英国剑桥大学考试委员会(UCLES)专门为非英语母语国家的人员进行国际商务活动的需要而设计的。由于证书颁发机构的权威性较强,该项考试在欧美许多国家被广泛认可,是求职英语能力证明的上选证书,并被英国50多所大学认可作为入学英语语言能力证明。
  解析BEC学习难点  采集者退散
  听力难度大:BEC考试的听力难度较大。这一点首先表现为语速快,其次是语音复杂。虽然BEC听力部分有70%是英音,但是有30%的语音是采样于非英语为母语的语音。另外,对商务内容的不熟悉,也导致了大学生理解听力信息的困难。官方提示:BEC考试将提高阅读难度
  在中国考区BEC听说读写四项中,阅读与写作的成绩最好,这与中国考生应试能力强不无关系。据官方消息称,今年BEC将适当提高阅读部分的考题难度,这对于中国考生而言将又是一项挑战。
  冲出象牙塔,BEC高分学员经验谈
  根据昂立相关人士介绍,2008年全年BEC高级全国通过率为35%,而获得B以上高分成绩的仅为4%。昂立高分学员孙崎赟谈到此次的学习和考试经历,感触颇深。
  孙崎赟现就读于华东理工大学,是一名大三的学生。作为昂立的一位老学员,她先后参加了昂立中级口译和高级口译的培训,并在中高级口译的笔试和口试中获得了优异的成绩。孙崎赟坦言当初选择昂立,是因为昂立在学生中有着良好的口碑,而昂立并没有让她失望。所以,在参加BEC培训时她毫不犹豫地选择了继续在昂立进修。
  昂立BEC老师除了传授课本知识以外,还会就学生比较难以理解的商务概念进行案例分析,补充大量的商务背景知识,并且考试流程和技巧方面的讲解也具体、到位。BEC所涉及的话题包含了公司运作、公司架构、国际经贸等方面的内容,所以孙崎赟觉得学了BEC之后不仅能够提高英语能力,还能够了解企业,了解社会。
  关于BEC备考,孙崎赟总结了几个比较实用的建议:
  听力方面:除了大量做听力真题以外,考生平时可以多听BBC网站的财经类的音频,并在听的同时做一些跟读,培养自己的语感;也可以在休闲时选择一些英美电影电视剧,尽量不看字幕练习听力
  口语方面:在考试前找好口试搭档。与搭档做多一些互动和练习,有了默契之后考试时容易发挥得更好。此外,在做真题和模拟题时,遇到口语题目不要跳过,花几分钟思考一下考试时该怎么说。 恒星英语论坛
  阅读方面:首先要注意积累商务词汇,包括课本上和老师补充的内容。平时可以阅读一些财经类英语杂志。《哈佛商业评论》和《经济学人》都是比较好的财经英语杂志,对学生积累词汇、开拓视野、汲取好的想法有很大的帮助。
  写作方面:熟悉商务写作模板很重要。要多看范文,分析它的结构和用词,从而改进自己的写作技巧。
将本页收藏到:
上一篇:商务英语的就业前景如何
下一篇:BEC商务英语证书价值有多大?

最新更新
论坛精彩内容
网站地图 - 学习交流 - 恒星英语论坛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帮助中心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6-2007 www.Hx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