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资讯
News

BEC高级备考经验之听力篇

Source: 互联网    2011-05-19  我要投稿   论坛   Favorite  

BEC听力的难度一方面是因为它的语速快;另一方面,信息量太大。除了这两方面的因素之外,还有题目设置的原因,拿第一部分来讲,BEC考你的不是听写,出题者会变换句式,你不知道空里面的那个要填的词汇什么时候出现。BEC是英国剑桥大学主考的考试,所以说在听力部分中你听到的发音都是标准的英音,当然在一些模拟题中还会有非英语母语者的发音,如法国人,西班牙人等等的,但是在真正的考试中极少出现。听力的练习就要熟悉英音的发音规则,发音特点,对于这些熟悉之后才能真正深入了解听力材料的内容。

第一部分

听力录音播放之前,要迅速浏览题目,猜测可能填的内容,注意单词的正确形式、单词字数的限制。平时准备的时候要仔细体会录音中经常出现的同义转述。当然,最最基本的单词拼写不能出丝毫差错,这是一个人的学习素养问题,如果经常出现最最基本的拼写错误,考官无论如何都不会相信你有真正的英语应用能力,更不用说BEC高级了。

第二部分

最难的一部分,也是最能考查英语听力水平的一部分。建议在听第一遍录音的时候两个部分的题目都做,当然第一遍做不完太正常了,第二遍做完的题检查确认,没做完的题赶紧补充。做题的时候,根据说话者的语气有时候也能推测出一些信息,这些都会有帮助。但是一定要注意题目故意设置的pitfalls,虽然说实话这些陷阱太具有迷惑性了。但是要通过考试就一定要尽力把每一部分做到最好,所以一定要加油要努力。

第三部分

语速较快,几乎每一道题都有陷阱,听力材料的笔墨着力严重不均,其实也完全可以理解,因为BEC考查的正是排除干扰,获取有用信息的能力。平时训练的时候,对于听到的以下的短语和词组一定要格外注意,如:but / however / what I really mean is 等等。

本部分是采用对话形式考查的,是商务情景下的对话,外语系的同学对于这个考试可能在英语水平上有优势,但是和经济管理类专业的学生比,专业知识上就明显吃亏了。虽然考委会反复声明BEC是英语水平的考试,专业知识不是考查重点。但是BEC考试是以商业活动的文章为载体的这一点是谁都不可否认的。一些专业的词汇可能不难掌握,但是BEC考查的一些经济管理思想却不是可以短时间培养起来的,观点非常重要,尤其是在要求考生自己发挥的题目上这一点就更为明显。所以说,不论是英语专业的学生还是别的专业的学生都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在英语水平和专业知识方面协调好。

听力总结

平时可以每天保持听BBC,做到让自己“耳熟”,对于英式发音能有一个更好的把握。再者就是要多练,最后对你的听力一定是有帮助的~祝大家考试顺利~


将本页收藏到:
上一篇:2010年下半年BEC高级考试听力题型剖析及应试技巧
下一篇:返回列表

最新更新
论坛精彩内容
网站地图 - 学习交流 - 恒星英语论坛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帮助中心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6-2007 www.Hx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